Welcome to Huaren

Huaren

Member Login
User Name:
Password:
Register
487 Mitcham Road
Mitcham 3132
VIC AU
Tel 61-3-98735050
Fax 61-3-98743618

创建和谐的文明社会

创建和谐的文明社会

“人人都 犯错误,能宽恕人才是神圣的。” 这句格言是文明社会的基础。拿起枪,使用暴力来杀戮是非常容易的,我们需要一个文明的人来对此进行劝说。对一个国家而言,利用武器进行大规模杀伤是容易的,我们需要一个文明国家的领导人来进行调停并介入对话。枪击某人、煽起某种情绪、激起侮辱,挑起复仇情 绪是容易的,我们需要一个文明人来普及容忍和宽容。对于任何领导人来说,滥用武力,挑起仇恨和宗派复仇情绪是容易的,我们需要一个文明的领导人来对其公民和其他国家的人民传播并实践爱、正直、同情、公平以及和平的理念。

发 动一场战争非常容易,我们需要一个文明社会来避免战争。任何战争都是破坏性的。如果我们宣称自己是文明人,这对个体来说不构成其正当理由。战争是双方共同 发动的,所以如果任何一方宣称自己是文明的,都没有任何借口说不能避免战争的发生。为了让文明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必须消除战争,必须让整个世界充满 正直、同情和公正,必须让宽恕融入文明法律和统治的规则中,必须有爱和宽容。社区、社会、国家乃至世界的领导人和人民都要来传播和实践这些理念。

一 次又一次,领导人总是在重复犯着同样的错误。他们不是去创建一个稳定、和平、繁荣的文明社会,而是忙着发动战争。如何确保国家领导人不再犯他们先辈同样的 错误,不再发动战争,是我们这个世纪必须解决的问题。如何创建一个建立在普世价值基础上的统治,如何克服我们人类自身的愚蠢和失败来处理滥用权力和财富, 这都是些问题。我们这个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要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

战 争是如何发动的?我相信下面的假定。处于权力和冲突中的领导们感受到了不安和威胁。他们开始把他们的恐惧和不安强加于他们人民身上,在他们的人民当中造成 恐惧和不安。接着他们找到借口来为他们的恐惧和不安辩护,并说服他们的人民采取单边的、先发制人的打击来对付无形的敌人。

以 伊拉克为例,多国机构例如联合国安理会和国际刑事法院对反对萨达姆·侯赛因的行动赋予合法性。国际法律被公认为是反对被压抑政权的武器,例如柬埔寨和东帝 汶。我们可以通过更多地介绍我们的民主演变改革来增强国际法律的效用。只有在那个时候,我们才能希望在各种暴力冲突中赢得“恐怖分子”的良心和思想。

我 希望伊拉克的教训可以促成创建一个文明的社会,特别是在中国和台湾地区。他们是我们直接的关注点。我们绝对不再需要另外一场战争,在任何理由和辩护下的战 争。我们也不必要激起中国人民的恐惧和不安,那将会导致战争。让我们通过对话和合作来促进共同的积极的纽带,这条纽带是团结我们而不是分裂我们。

澳大利亚两党制一直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作为一个澳籍华人,我一直深受鼓舞。在对中国的几次访问中,澳大利亚前影子外交事务和国家安全部部长 , 现任反对党领袖 Kevin Rudd和外交部长 Alexander Downer敦 促北京寻找一条外交途径。澳大利亚相信任何导致台湾独立的举动都将不利于地区稳定,各方的克制是必要的。台湾政府也必须尝试寻找一条外交途径来打破这一僵 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希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台湾政府必须坐下来,在没有任何前提条件的状态下,平心静气,共同地来化解他们之间的分歧。他们不应该虑 领导人的福利、政党和个人的声望,他们应该考虑的是国家的福利、公民的福利 和全球公民的福利不管是华人还是非华人,他们都必须考虑。

请你设想一下,如果他们能在政治、经济、文化上和平地达成共识,我们 21 世纪的中国就可以在现代世界的框架内重现唐、宋、明的辉煌。那是一千年来对和平发展、稳定、和谐和繁荣的向往。一个统一的中国将会为华人和非华人贡献更多的东西。在任何情况下,再不会有另一场内战。

祝愿和平之花盛开,再没有暴力和恐怖,为了华人和非华人的福利。

蔡家声 医生

世界华人联 会主席

www.www.huarenworldnet.org